2011/06/01-事業大師商學院

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

失業,不代表失去甚麼

「ㄟ,你老媽跟我想去泡湯,明天你開車一起去好嗎?」老爸對著正埋首在電腦前寫推薦文的我說著。
我腦中隨即轉著明天的行程,剛好也沒啥重要的事,「好阿!反正我打電腦也打到肩膀痠,去泡泡也好。」
語畢,只瞧我爸像拿到糖吃的小孩,高興地跑到客廳跟他老婆炫耀,說他明天要帶親愛的老婆和前世情人一起去泡湯。我不禁搖頭失笑。

明天是禮拜三。
對一般人來說,應該是上班的日子,但對於待業中的我,是個隨時能陪伴父母出遊的好時光。

失業,不代表失去一切。
當我被迫從職場退下時,我選擇第一時間跟家人坦白,因為我明白:家,永遠是最可靠的避風港。
記得我跟老爸說,我失業了!所以,你得養我半年,這半年我想創個業試試,如果不成,我就會回去乖乖找個工作。
當時,的確引起不小的家庭風波,但相當慶幸,我有一對非常挺我的父母。於是,經過幾番的自我定位,我決定運用自己的網路行銷特長,開始進行我的「不必上班賺錢」計畫。

半年一下子就過去了,我靠昔日的投資積蓄撐過每個月的基本開銷,除了三餐改窩在家裡吃外,並無如預期地得跟老爸伸手擋瑯。
我熬過了!
現在我是個自由工作者!
我的上班時間就是我打開電腦的那一秒;我的辦公室,就如同我在Facebook上寫的,哪有插頭的咖啡館就是我打拼的地方。

失業,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;但我們可以控制的是,不能讓自己再失去更多,失去更重要且該有的--自信。
台北市衛生局最新市調發現
(資料參考 yahoo新聞),待業者平均須花6.42個月才能找到工作,而待業期超過3個月者中,有37.9%變得不敢和朋友、家人接觸,24.3%感到更加恐慌、焦慮,另有21.8%出現缺乏自信等負面反應。
當我們連自己都不能肯定自己時,又豈能奢望哪位雇主願意給我們機會呢?

別再自怨自艾、怨天尤人,也不必花時間去等待或找尋懂得自己的伯樂,我們應該自己先當自己的伯樂,自然好運、好事、好機會、好工作,就會源源不絕的來。就如同人家常說的《祕密》吸引力法則》一樣,信念很重要!我們要先相信自己可以,我們一定能做到。

伯樂銀行-中高階人才推薦網(BoleBank.com)是我在找尋Affiliate Marketing的訊息時,發現的人力網站。他不同於以往的地方是:鎖定中高階人才;且結合Facebook;並加入夥伴行銷計畫。不僅吸引中高階主管人才們的主動加入,也提供每個人成為別人伯樂的機會,甚至可因成功的推薦,而獲得伯樂銀行的5%現金回饋。建議還在待業中的朋友,千萬別喪志,把握每個眼前的機會。現在,這就是!快去試試成為伯樂﹝開啟伯樂帳號﹞。

朋友們,失業不代表甚麼,那只是你人生的停頓音符,讓你可以好好停下來思考,自己每天忙打拼的方向到底對不對?整頓自己重新出發,好譜出一曲動人的樂章~
我很慶幸,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。也期盼擁有與我同樣的美好!
祝福你們~

0 意見:

近期免費講座活動

anngus

我的相片
Taipei, Taiwan, Taiwan
現任:
‧PayPal種子部隊成員
‧Affiliate Marketing 創業講師暨APM
‧皮紋檢測分析師
‧部落客寫手
經歷:
‧長頸鹿美語兒童部落格講師
‧經濟部商業司2008年e化培訓網路行銷講師
‧97年度整合行銷產業別電子商務分項計畫主持人
‧96年Yahoo關鍵字專業經銷顧問
‧ 購達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
‧TQC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認證電子商務助理規劃師

服務範疇

【網路行銷領域】
‧網站建置規畫與架設(協同美術、技術團隊)
‧網路整合行銷(協同夥伴行銷、手機、Facebook開發商團隊)
‧Blog、facebook粉絲團、社團建置規畫
‧商品銷售
【諮商顧問領域】
‧潛能開發皮紋檢測
‧奧修禪卡占卜
【授課合作】
‧Blog建置與行銷術
‧精準廣告行銷
‧ 夥伴行銷養成術
【策盟合作】
游藝空間 more...
巧朵訂製巧克力 more...
李士虹皮膚科 more...
第一名膜 生技中心 more...
騎士堡兒童育成中心 more...

隨時加入我們一起發聲討論


anngus (他是哪位路人甲?)
連絡方式:anngus149149@gmail.com
連絡電話:0931-149895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