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1-事業大師商學院

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

轉角的便利店

有位化妝品老闆,相當挺我,對我可說是亦師亦友。
前陣子我加班到天昏地暗,滿臉痘子,全身痠痛,他實在看不過去,約我碰面。而我卻因工作忙碌,爽了他幾次約。

後來,他不得已使出殺手鐧:要我別加班,立即放下手邊工作,出現在他面前,否則就休想再認他這位大哥!
我從沒見他這麼生氣,於是趕緊收拾行囊,飛奔過去。

他找我到他家轉角的便利店,買了杯咖啡,坐在窗邊的吧檯。望著眼前經過的男男女女許久,他說了一段從此改變我工作型態的話....

「你瞧瞧外頭的人,有的坐公車、有的騎機車、有的開車、有的遛狗...有的站在路口打電話東張西望....他們都是在生活,而你想要當哪種人?」

我想了一下,以為他想告訴我:做人別太Work Hard,應該要Work Smart!
於是我緩緩回應著,我知道自己應該學習那遛狗的貴婦!
用錢滾錢,借力使力,悠閒過活。但是我沒錢,也沒姿色,還是認命實際點,努力工作,充實自己,總有一天應該也會拼出些小成就的。

「錯!你要當坐在裡面喝咖啡的我們。」
買一杯人人喝得起的40元咖啡,冷靜的跳脫世俗一切,好好思索自己想要過的生活,決定自己未來的命運!

魚,永遠不知道陸地上的花香;豹,永遠無法體會翱翔的自在;老鷹,永遠衝不過眼前的地平線。
我們總把自己活在某個層級中,侷限自己做著本分事,以為人生就是如此、牢不可破。
但,唯有換個視野、抬個高度,我們的人生才會有所不同。

所以在轉角的便利店,我也對自己的人生做了一個轉角的決定!
你們猜到了嗎?.........

0 意見:

近期免費講座活動

anngus

我的相片
Taipei, Taiwan, Taiwan
現任:
‧PayPal種子部隊成員
‧Affiliate Marketing 創業講師暨APM
‧皮紋檢測分析師
‧部落客寫手
經歷:
‧長頸鹿美語兒童部落格講師
‧經濟部商業司2008年e化培訓網路行銷講師
‧97年度整合行銷產業別電子商務分項計畫主持人
‧96年Yahoo關鍵字專業經銷顧問
‧ 購達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
‧TQC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認證電子商務助理規劃師

服務範疇

【網路行銷領域】
‧網站建置規畫與架設(協同美術、技術團隊)
‧網路整合行銷(協同夥伴行銷、手機、Facebook開發商團隊)
‧Blog、facebook粉絲團、社團建置規畫
‧商品銷售
【諮商顧問領域】
‧潛能開發皮紋檢測
‧奧修禪卡占卜
【授課合作】
‧Blog建置與行銷術
‧精準廣告行銷
‧ 夥伴行銷養成術
【策盟合作】
游藝空間 more...
巧朵訂製巧克力 more...
李士虹皮膚科 more...
第一名膜 生技中心 more...
騎士堡兒童育成中心 more...

隨時加入我們一起發聲討論


anngus (他是哪位路人甲?)
連絡方式:anngus149149@gmail.com
連絡電話:0931-149895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