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1-事業大師商學院

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你會怎麼過你的最後一天?

你我的壽命有多長?沒人知道。
但我們同樣都有那麼一天-人生中的「最後一天」。
只可惜,這天雖然跟我們息息相關,卻也不是我們能掌握的。

不過曾有位智者說過,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生命的長度,但我們可以掌握生命的寬度。
所以,我們可以將每天當作是一生中的「最後一天」來過。

可是這有甚麼好處呢?
在這兒,我不想談艱深的人生奧義,但可肯定的是,用這方法至少可以娶到老婆。不信,你可以看看以下的故事~~

蘋果電腦、iPhone的創辦人及老闆賈伯斯,在1985年,被自己創立的蘋果公司掃地出門!可以想像當時的打擊有多大,但是他只鬱卒了一下,因為他知道生命是不等人的,他必須持續的Keep walking。

有天他在一所大學演講,剎到坐在聽眾席上聆聽的「她」,聊了天,也拿到了電話號碼。本想開口約「她」當天晚上一起吃晚餐,但想到晚點還有個會議要開,只好硬生生將快要說出口的話吞了回去。

但當他準備開車離去時,他問了自己一個「老問題」,這是他每天早上面對鏡子,問自己的一個問題-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,我今天要做些什麼?」

.......答案出來了.......

賈伯斯馬上跑回去演講廳找「她」,並約去一同晚餐。而這位「她」-Laurene Powell寶兒-就是賈伯斯最愛的老婆。

賈伯斯的思維是:「提醒自己快死了,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,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。因為幾乎每件事-所有外界期望、所有的名聲、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-在面對死亡時,都會消失,只有最真實、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。.......提醒自己快死了,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。我們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,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。」

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,我會想要做些什麼?」

在2010年即將到來之際,我們其實也該靜下心來,問問自己「最後一天」這個問題。在看完燦爛炫麗的煙火秀後,我們未來的365天的下一步,該怎麼踏出去?

祝福各位 我們2010再見!!


PS.照片攝自 信義計畫國泰金融大樓旁2008.12.31

0 意見:

近期免費講座活動

anngus

我的相片
Taipei, Taiwan, Taiwan
現任:
‧PayPal種子部隊成員
‧Affiliate Marketing 創業講師暨APM
‧皮紋檢測分析師
‧部落客寫手
經歷:
‧長頸鹿美語兒童部落格講師
‧經濟部商業司2008年e化培訓網路行銷講師
‧97年度整合行銷產業別電子商務分項計畫主持人
‧96年Yahoo關鍵字專業經銷顧問
‧ 購達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
‧TQC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認證電子商務助理規劃師

服務範疇

【網路行銷領域】
‧網站建置規畫與架設(協同美術、技術團隊)
‧網路整合行銷(協同夥伴行銷、手機、Facebook開發商團隊)
‧Blog、facebook粉絲團、社團建置規畫
‧商品銷售
【諮商顧問領域】
‧潛能開發皮紋檢測
‧奧修禪卡占卜
【授課合作】
‧Blog建置與行銷術
‧精準廣告行銷
‧ 夥伴行銷養成術
【策盟合作】
游藝空間 more...
巧朵訂製巧克力 more...
李士虹皮膚科 more...
第一名膜 生技中心 more...
騎士堡兒童育成中心 more...

隨時加入我們一起發聲討論


anngus (他是哪位路人甲?)
連絡方式:anngus149149@gmail.com
連絡電話:0931-149895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