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1-事業大師商學院

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專注,你想要的-呷飽沒?第4天

本日午餐:跟一群運將排隊買到的麻醬麵+青菜豆腐湯
賺錢計畫/存錢措施:
1.雲端概念其實就是將集眾人之智的wiki技術和web2.0,發揮到極致,可運用在各種層面上。目前我正在致力於將自己的fanspage成為鍊金術的分享平台,聚集更多像我一樣致力於賺錢的夥伴。

專注,你想要的
記得之前聽過一則小故事,一個視財如命的人和一個崇尚自然的人走在街上,突然崇尚自然的人停下腳步,指著遠方一棵樹說:那上頭有個鳥巢裡頭有隻雛鳥!那視財如命的人左顧右盼就是看不到。後來,邊走著,崇尚自然的人又指著路邊的草叢說,你有聽到蟋蟀的叫聲嗎?那視財如命的人努力聽著,仍然毫無所獲。之後,走著走著,迎面跑來一個人跟他們擦身而過,兩人正在討論此人怎麼這麼魯莽亂撞人時,突然視財如命的人回頭跑了幾步蹲下。原來,剛撞他們的那個人掉出了幾張鈔票在地上。

這故事告訴我們,視財如命的人專注的是錢而非自然,所以才會凡事充耳不聞。
我們其實不也常是如此。
人類的感官很容易欺騙我們,尤其是大腦。
我們常常會因為刻板印象或既有知識,而忽略或抹煞了一些真相及新資訊。但反觀,如果我們開始專注在某件事物上時,所有的感官也會同時幫忙蒐尋有關這事物的一切。就好比拿我來說好了,自從創立「N種不上班賺錢的秘訣」粉絲團,在網路上收集各式各樣賺錢的方法後,眼前就一直冒出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煉金術。當然其中不乏有保險、傳直銷或分時旅遊入會、靈骨塔販售...等等的高獲利賺錢法,但為了秉持「0元致富」的精神,我都將他們一一過濾掉了。

這短短不到40天的時間,我發現網路上免費的資源真的相當多。針對夥伴計畫、網路賺錢的論述也不少。但缺乏的就是一個明確的統整,和一個淺顯易懂的SOP。而這也就是我能幫助各位的地方,我希望藉由自己的專才和經驗,除了幫自己賺錢外,也可將此方法分享給想賺錢的人。這比我定期捐款給社福單位,還有意義不是嗎?

專注就好比,網路行銷上的精準廣告,一旦精準,成效就比亂槍打鳥來的高!
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》中提到,有錢人專注於機會;窮人則專注在障礙。古諺也有句話,你如果專注想抓天上的星星,至少不會碰到地上的泥濘。這陣子,我專注在研究網路賺錢;結交網路部落客;運用facebook、plurk等社交工具來提升BLOG流量,專注自己不上班賺錢的種種方式。所以,我可以在這麼冷的冬天,不必承受早起離開暖呼呼被窩的凌遲,也不必擔心自己的存款數字。這一切,全都只是因為我的專注!

不少人在facebook上種菜,也有不少人在facebook上結交人脈、找尋商機;同樣都是花了不少時間,獲得的結果絕對是不同的,因為兩者專注的點,不同!

如果你認同,從現在起,找出你想要的,然後時時刻刻專注它。如果你無法專注,那表示它可能還不是你最想要的,不然就是你還沒有培養出積極的態度。這時,建議你可以用點「外力」來培養自己專注,那就是把自己想要的,無論是人事物或是啥,寫成便利貼,或是做成電腦桌布,或是錄成手機答鈴,或是皮夾內的書籤,反正就是保持讓自己隨時都能想到它、看到它,一刻都不鬆懈。相信,你會和我一樣,看到、聽到不同以往的一切。....

想參考 50種藉由閱讀力提升專注力的書籍,請點此

Ford福特六和有支廣告,請王建民詮釋「專注」-Youtube


文中主題圖片截自英國撞球名將卡特參賽照片

0 意見:

近期免費講座活動

anngus

我的相片
Taipei, Taiwan, Taiwan
現任:
‧PayPal種子部隊成員
‧Affiliate Marketing 創業講師暨APM
‧皮紋檢測分析師
‧部落客寫手
經歷:
‧長頸鹿美語兒童部落格講師
‧經濟部商業司2008年e化培訓網路行銷講師
‧97年度整合行銷產業別電子商務分項計畫主持人
‧96年Yahoo關鍵字專業經銷顧問
‧ 購達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
‧TQC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認證電子商務助理規劃師

服務範疇

【網路行銷領域】
‧網站建置規畫與架設(協同美術、技術團隊)
‧網路整合行銷(協同夥伴行銷、手機、Facebook開發商團隊)
‧Blog、facebook粉絲團、社團建置規畫
‧商品銷售
【諮商顧問領域】
‧潛能開發皮紋檢測
‧奧修禪卡占卜
【授課合作】
‧Blog建置與行銷術
‧精準廣告行銷
‧ 夥伴行銷養成術
【策盟合作】
游藝空間 more...
巧朵訂製巧克力 more...
李士虹皮膚科 more...
第一名膜 生技中心 more...
騎士堡兒童育成中心 more...

隨時加入我們一起發聲討論


anngus (他是哪位路人甲?)
連絡方式:anngus149149@gmail.com
連絡電話:0931-149895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