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1-事業大師商學院

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

其實,我看完《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》已經有好一陣子了,可是每當我心生沮喪,滿腹抱怨時,就會拿起這本書,重新翻一翻,腦中的正面思想就又活躍了起來。所以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~不過先給大家打個預防針,我們以窮人角度思考慣了,一下子的確很難像有錢人那樣思考,所以如果跟以前的我一樣有類似的症狀,請繼續耐心「服用」下去。

剛開始,這本書推出時,是書名吸引了我,於是我在書店隨意翻了幾頁。第一個念頭就是:作者根本就是個bull shit!大騙子,這樣也可以榮登暢銷排行,應該又是書商炒作出來的吧。所以我並沒有購買。
第二次看到它,是我弟女友硬塞了一本,要我弟帶回家看。(現在已是我弟老婆,事實證明,這麼慧眼獨具的女孩怎能不叫我弟好好把握?)放假無聊的我,決定再拿起它來翻翻,這次我看的比較多頁,但是同樣滿口抱怨、質疑的話語。
直到陸續有不少朋友跟我說,這本書的觀念很棒(我想,這是上天的恩賜吧,派不同的天使、貴人強迫我一定要改變觀念,做個有錢人!),又看到別人轉寄給我的推薦書目【線上導讀】,於是決定走進書店親自將它買回家。當天,我在夜闌人靜時,狠狠的將它一次看完。

坦白說,看完的當下,覺得:心中滿滿的!
就像看完《阿凡達》走出戲院時的感覺,腦中有成千上萬的想法在打轉。或許,我之所以會成為現在的我,就是因為擁有現在這顆不窮也不富的腦袋吧!若要成為像作者書中提到的那種有錢人(嚴格說來應該是身心靈富足的成功人士),就該拋開以前的舊思維,好好學習並接受有錢人的思想!

比方說:
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;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。
有錢人專注於機會;窮人專注於障礙。
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;窮人卻是討厭他們,並老是以受害者的角色顧影自憐。
有錢人思考「如何兩者都要?」;窮人卻只想「如何二選一?」
有錢人懂得用錢去賺錢;窮人卻是辛苦的工作賺錢。

書中有段話令我相當印象深刻,那就是溫度調節器的比喻。
作者說,人的財富地圖就像是一個溫度調節器般,會將自己的金錢訂在恆溫的狀態,有時賺的很多就會無形中花掉很多;有時賺的少就會不自覺的克制自己要少點花費。總之,財富累積永遠就是訂在那邊,不多也不少。所以,有些人明明窮的要死,卻依然不願努力認真工作賺錢,還在一昧抱怨自己時運不濟。財富累積,除了學力、能力、機運...等等的外在因素外,也有個人思想的內在因素,如果我們只是將個人的財富溫度設定在0,甚至零下,那冷的要命是誰的錯?

常聽人說,逃不出命運的枷鎖,不管怎麼努力,生命總是重複一樣的問題和難關。或許真正擋在自己面前,讓自己走不出難關的罪魁禍首,就是自己。因為好比列印出來的資料,儘管在紙上怎麼盡情的塗改,當下次從電腦叫出資料再列印時,出來的資料還是不對。為什麼?因為你塗改的地方是紙,而不是象徵本質的那台電腦。我們絕對都有知道的能力,要改變列印出來的結果,就得去更改電腦內的資料,但事實上,我們卻不這麼做,反而是一再地重蹈覆轍、鬼擋牆。

看完這本書,真的令我獲益良多。最明顯的就是反映在我的財富累積上,我已從月光族變成小有積蓄。
因為我認真的面對自己的財富狀況,不再逃避管理自己的錢,甚至會因為財富地圖的改變,而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目標。

其實,天底下沒有所謂真正的問題,之所以會成為自己眼前的問題,只是很單純的因為自己沒有認清局勢、好好分析現況罷了!當你認真面對自己,坦承自己的缺點時,自然而然你就會知道該怎麼發揮自己的長處,補強自己的弱點。因為上天是仁慈的,它會讓萬事萬物都處在一個平衡點上。當你衷心呼喚時,祂會聽到你的渴求。衷心期待大家,能和我一樣,從這本書中得到啟發。

【有錢人的17種思考方式】

財富檔案一:有錢人相信:「我創造我的人生」,窮人相信:「人生發生在我身上」
財富檔案二: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。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。
財富檔案三: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。窮人一直想要變有錢。
財富檔案四:有錢人想得很大,窮人想得很小。
財富檔案五:有錢人專注於機會。窮人專注於障礙。
財富檔案六: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。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。
財富檔案七: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。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。
財富檔案八: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。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。
財富檔案九: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。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。
財富檔案十: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。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。
財富檔案十一: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。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。
財富檔案十二:有錢人想著:「如何兩個都要?」窮人想著:「如何二選一?」
財富檔案十三: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。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。
財富檔案十四: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,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。
財富檔案十五: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。窮人辛苦工作賺錢。
財富檔案十六: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。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。
財富檔案十七: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。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。

想購買《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》在家慢慢詳讀,請點此

其他推薦書目: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、《為自己出征》、《祕密三部曲典藏版:I.The Secret祕密+II.吸引力法則-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+III.失落的致富經典

文中主題圖片合成自繁體中文、簡體中文版封面

0 意見:

近期免費講座活動

anngus

我的相片
Taipei, Taiwan, Taiwan
現任:
‧PayPal種子部隊成員
‧Affiliate Marketing 創業講師暨APM
‧皮紋檢測分析師
‧部落客寫手
經歷:
‧長頸鹿美語兒童部落格講師
‧經濟部商業司2008年e化培訓網路行銷講師
‧97年度整合行銷產業別電子商務分項計畫主持人
‧96年Yahoo關鍵字專業經銷顧問
‧ 購達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
‧TQC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認證電子商務助理規劃師

服務範疇

【網路行銷領域】
‧網站建置規畫與架設(協同美術、技術團隊)
‧網路整合行銷(協同夥伴行銷、手機、Facebook開發商團隊)
‧Blog、facebook粉絲團、社團建置規畫
‧商品銷售
【諮商顧問領域】
‧潛能開發皮紋檢測
‧奧修禪卡占卜
【授課合作】
‧Blog建置與行銷術
‧精準廣告行銷
‧ 夥伴行銷養成術
【策盟合作】
游藝空間 more...
巧朵訂製巧克力 more...
李士虹皮膚科 more...
第一名膜 生技中心 more...
騎士堡兒童育成中心 more...

隨時加入我們一起發聲討論


anngus (他是哪位路人甲?)
連絡方式:anngus149149@gmail.com
連絡電話:0931-149895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