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1-事業大師商學院

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懂得取捨-呷飽沒?第8天

本日午餐:老媽煮的愛心雜碎拉麵
賺錢計畫/存錢措施:
1.君子取財取之有道,有所為有所不為。

懂得取捨
這禮拜宅在家,哪兒都沒去,就是想將最近收集到的資料整理一番。
自從開始鑽研夥伴行銷後,無奇不有的網路中,跳出許多相關資料,令我目不暇給,當然也包括不少傳直銷的網路賺錢術。
儘管有些是立意不錯、獲利良好的賺錢模式,但既然我定位放在「o元致富」,就必須嚴格把關、取捨。就像人生中充滿無數的選擇,如果眼前的每條路都想要走的話,最後只會落得在分歧點猶豫不決、動彈不得的命運。

我們懂得追求的同時,也得懂得捨棄。乍看之下,可能無法一下子就分辨出來,哪些是我們想要的,哪些是我們不需要的,但真正能成功的人,就是能清楚掌握自己必要的、想要的、和不需要的。捨棄用不到的;捨棄不需要的;捨棄不一定要有的。捨到最後,我們心目中最渴求的目標就會越來越明顯。

米開朗基羅在刻塑大衛雕像時,就曾說:大衛其實一直存在著,我只是將不屬於他的地方,修飾捨棄掉而已。
我們為人也是如此。沒有善人、惡人之分,只是在過程中,善人修飾掉不好的想法、習慣、作為,留下最純淨的本性。

而賺錢也是。
上天很公平的給我們每個人一天24小時的時間,但懂得取捨哪些事情該做?和輕重緩急的人,就能有效運用時間,將有限的心力發揮在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賺錢工具上,自然獲利斐然。

人生其實時時都在取捨之間,關於人生的「取捨」,略述如下:(摘自星雲法語)

一、倫理上的取捨:我們在家庭裡,有父系的倫理與母系的倫理,另外社會上有社會的倫理、工作的倫理、朋友之間的倫理。當這些與我有關係的人士,我對他們要取要捨,應該到什麼程度?例如,父母和兒女同時受災難時,你是先救父母,還是先救兒女?所謂取捨之間,有輕重緩急,你養成習慣以後,遇到倫理感情上的是非得失,應該就懂得如何處理了。

二、法律上的取捨:在高速公路上開車,兩旁沒有警車監視的情況下,你的車速是遵守規定,還是超速?這就考驗你平時守法的精神。因為人都有僥倖的心理:「人家不知道」、「我只做這一次」;但是,在法律上萬一你取捨不當,後果就不堪設想了。

三、利害上的取捨:一般人,凡是對我有利的,就是我所要的;於我不利的,是我所不要的。當然,取我所要,捨我所不要,人情之常;但是,如果一件壞事,是對你有利的,你應該做嗎?一件好事,對你是不利的,你應該拒絕嗎?所以,你是不是自私?是否以自我為中心?是否自我主義者,在利害取捨之間,一試即知。

四、情義上的取捨:有時候,人與人之間,看金錢多少決定自己幫不幫忙?所謂「銀貨兩訖」,有時候,金錢之外,還有友誼上的關係,還有交情上的關係,還有道義上的關係,你是否應該給予幫助,還是加以拒絕?人與人的關係,除了金錢之外,如果能注意到還有情義上的、道義上的、因緣上的關係,人的品質,就能在取捨之間不斷昇華。

五、善惡上的取捨:一切事情有大善大惡、有小善小惡、有不善不惡。有的看起來是善,實際上是惡;有的看起來是惡,實際上是善。例如,警察取諦違法,看起來是不盡人情,實際上維護社會秩序是盡責;父母打小孩,看起來打罵過分,實際上是出於「愛之深,責之切」。所以,吾人的心中每天就是在善惡裡翻滾,所謂「天人交戰」,你在善惡上又要如何取捨呢?

六、正邪上的取捨:行為、思想、語言,只要表現出來,別人就會用正邪、善惡、好壞來評鑑你。社會上所以紛亂,就是因為善惡、正邪不分。明明是一個欺騙的行為,行的是邪事,但他用美麗的語言,或假借宗教的名義行之;明明言語不當,但是他認為用邪行能使你畏懼,使你忌諱,以此滿足他的心理。社會上正派的人很多,但因為他不能像商業一樣,在臉上掛個正字標記;社會上的邪人邪事也很多,但也不能一一拆穿。正邪之間,就看你的智慧去辨別、取捨了!

0 意見:

近期免費講座活動

anngus

我的相片
Taipei, Taiwan, Taiwan
現任:
‧PayPal種子部隊成員
‧Affiliate Marketing 創業講師暨APM
‧皮紋檢測分析師
‧部落客寫手
經歷:
‧長頸鹿美語兒童部落格講師
‧經濟部商業司2008年e化培訓網路行銷講師
‧97年度整合行銷產業別電子商務分項計畫主持人
‧96年Yahoo關鍵字專業經銷顧問
‧ 購達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
‧TQC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認證電子商務助理規劃師

服務範疇

【網路行銷領域】
‧網站建置規畫與架設(協同美術、技術團隊)
‧網路整合行銷(協同夥伴行銷、手機、Facebook開發商團隊)
‧Blog、facebook粉絲團、社團建置規畫
‧商品銷售
【諮商顧問領域】
‧潛能開發皮紋檢測
‧奧修禪卡占卜
【授課合作】
‧Blog建置與行銷術
‧精準廣告行銷
‧ 夥伴行銷養成術
【策盟合作】
游藝空間 more...
巧朵訂製巧克力 more...
李士虹皮膚科 more...
第一名膜 生技中心 more...
騎士堡兒童育成中心 more...

隨時加入我們一起發聲討論


anngus (他是哪位路人甲?)
連絡方式:anngus149149@gmail.com
連絡電話:0931-149895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